Sunday, May 23, 2010

我知道这一点都不对
但我相信一个人的性格是两种因素造成的
第一是环境
我内向的个性是环境造成的
小学的我并不内向
长大的我很内向
这是环境。

第二是基因
别人批评我的个性当然可以
但传给我这基因的人凭什么批评我
你们不是也都拥有这些性格吗?

是呀。我什么都不会。
是呀。我做事不主动。
那我会的时候,我做事主动的时候你在哪?你有看到吗?
为什么人类只能看到他人的缺点而不是优点呢?
可能我一点优点都没有
但你何必一而再再而三的批评我?
你对我要求虽然不高
但你奖励我时候我几乎记不起来了

你知不知道一个孩子需要鼓励和批评
如果一个孩子被批评的比例是是十比一
你知不知道这对她的信心有多大的打击吗?
她虽然不说但她信心一次一次的被你打碎
请问她到了外头哪来的信心啊!

我也想做一个坚强的女人
我更想独立
但我情绪一点都不稳定
怎么坚强?

一个坚强的人是不会应许自己掉眼泪的
我很努力的让自己不掉泪
但却发现那一点也不容易

家庭问题谁没有
算我幼稚不懂事吧
但今天我真的把心情写出来了
我知道你是为我好
但我真的很难受。

No comments: